关韵兰薰

半年写一篇,一篇写半年。不写的时候在爬墙。
瓶邪产出偏原著向。在我的身体里有徐磊种下的妖魔!
“我的一切存在,一切所有,一切希望,和一切的爱,总在深深的秘密中向你奔流。你的眼睛向我最后一盼,我的生命永远是你的。”

更新:我又加了几条!

光速repo:

修改后的《十年》从语言到剧情都更精致一些。主要调整的是逻辑线和剧情,和一些以前的坑串了起来,还强调了一些我没有注意到的事,不剧透了。大结局有修改,加上了老吴对小哥失忆原因的猜测和对终极的猜测,细思极恐,如果这个猜测是真的,我们可以找到无副作用结束长生的办法——但依然只是猜测,没有说实。想知道?快买书!!

现在开始恋爱脑,新糖:

*

很多个“闷油瓶”被换成了“小哥”(挠头),总之还是闷油瓶、张起灵和小哥混用。品一品第二十九章的标题:小哥的秘密。三十一章的标题:小哥的邀请

立树老师:“怎么像在撒娇啊。”

下一章:

回到正路上,看着钥匙的方向,我刚想开始小跑前进,就看到手电光照耀下,钥匙闪动着灵动的光芒。

你的主人能知道我正在靠近吗?我心想。

······接下来的18个小时,我心无旁骛,在长白山深处的缝隙中一路狂奔

······我爬了上去,发现双脚脚底已经全是伤口。

之前刚刚在四阿公那里划伤了脚,指甲盖都掀了起来——小跑——你的主人能知道我正在靠近吗?——18个小时,一路狂奔

品品,品品,这该死的恋爱感!

1

我和青铜门是没有感应的,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凡人,但是凡人可以做成太多的事情了。这道门,也许是无数个凡人用无尽的岁月修建而成的。

没有推测吗?当然有推测,这么长的时间,我对于这道门的思考,几乎所有安静的时候都有,它会出现在我所有的午夜梦回中。

对你是凡人,你说你是你就是,你有爱你就无所不能。出张家古楼,进雪山,闯沙海,放血割喉废了鼻子,全都是凡人,只有接张起灵出来你能吹上他娘的一辈子!

2

“你有什么信心,觉得我们是在门的外面,而小哥是在门的里面?”我看着那道门,门也凝视着我,“我在看这道门的时候,时常有一种感觉,我们是在门里,我们完全不知道,门外是什么。”

“打住。”胖子叫停了我,擦了擦汗,“这十年里,你都在想这些?你精神没出问题吧?”

我拍了拍他,就不说话了。

3

“相信自己有什么困难的?”我问。

“就像你不可能相信你可以走在水面上一样,只有极少数的人,可以真正相信自己。”心中的声音回答我,“你甚至无法相信自己真的进入了这里,听到了这番话。”

我的面前忽然出现了一个广阔无垠的水潭,水面如镜一样平静。

我看着水潭的表面,用脚碰了一下,是冰冷的水。水波荡开,很快消失在目力可见的尽头。我看到一个人影出现在非常非常远的地方。

那是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小哥。

我踩了上去,一下我就掉入了水里。

4

结尾的老吴没有拉下袖子遮住手上的疤,也没有去看让他崩溃的青铜门。他转过身,和他们抱在了一起。

我没有看到我以为的任何过程,但无所谓了。我看了看青铜门,它似乎正在闭合,深渊凝视着我,但我转过了身,和他们抱在了一起。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2015年8月17日0:07分,《十年》最后一章在三叔微博更新,我一个人坐在客厅里泪流满面。至今,盗笔陪我已有七年。兜兜转转,总会回来。


粗体为和连载版相比有不同的地方的糖:

“无所谓他记得不记得,我都不记得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了。”以前的日子都历历在目,就是自己的面目模糊不清,人大多都是这个样子。

“如果他不记得我们,也许会绕开我们离开,他未必会从青铜门的正门出来。我们这么多人冒险,连个影子都抓不到。”

“所有人来这里都有自己的目的。”我道,“他们都不会白来的,同样,不管接到接不到,我也不会是白来一趟。”

青铜门还有后门的话,我也是服了,就释怀吧。我心里对自己说道。

*

太久没有见到了,初见有些生疏,但再仔细看时,我立即就想了起来。

这应该是他和我分别之后,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留下来的。

这是写给我的,他知道我会履约。他把线索藏在陈皮阿四鼻子里,真是给我面子。

我捏紧了拳头,多年没有的一种安全感,忽然从心底升起。

“十年之约是这个人留给人间最大的面子。”三叔以前说过。

*老吴发现阴兵的时候:

那我应该怎么做,我看着其中一具阴兵的铠甲,心想,难道我也要换上这套衣服?

我犹豫了几分钟,没有这么做。我告诉自己,我是来接人的,不是来换班的。这他妈不吉利。

小花把背包丢下来以后,撞到了一个阴兵,阴兵倒地,翻了一大片。

我条件反射立即找了个地方躲起来,几乎瞬间,我隐约看到,黑暗中所有的阴兵,脑袋都转向了我躲藏的地方。

我屏住呼吸,听到了无数的指甲挠动和盔甲抖动的声音。刚想调整躲藏的位置,忽然我就看到,有三四张奇长无比的尸脸,从黑暗中探了出来,在微弱的光线中,围绕在我周围。

我一口口水差点儿呛死自己,浑身起了鸡皮疙瘩,看着那些白色的眼睛,它们并没有和我僵持,而是快速地向我逼近,我条件反射地举起手,手里有那把钥匙。

它们几乎已经逼近到我的脸边了,我举 手的瞬间,它们停了下来。

我喘着气,看着有三张脸几乎就在我舌头能舔到的位置,但它们确实停了下来。

手里的钥匙很安静,我的心狂跳,心里在喊:闷油瓶,谢谢你!

他确实想得非常周到。这把钥匙似乎材质特别,能够克制这些阴兵。

我深呼吸了几口气,平静了下来,看尸体仍旧没有动,准备站起来,想办法离开这里。一抬头,就发现我的头顶上,还有一张脸, 在我没有发现的时候,有一个阴兵从我头顶上爬了下来。这一张脸又把我吓得不轻。

我闭上眼睛,从几个阴兵的缝隙中钻出去,立即来到刚才保龄球样的背包起上,把钥匙叼在嘴里。

有人牵着你的手!!!(疯狂摇晃


----

语言无法形容我现在的心情。他们当然是真的,我每天都觉得他们真到头了,但他们怎么能更真!啊!啊!!我又要引《吉檀迦利》了:“我的一切存在,一切所有,一切希望,和一切的爱,总在深深的秘密中向你奔流。你的眼睛向我最后一盼,我的生命永远是你的。”

什么封入冰山,不就是“抱明月而长终”;什么跌入水潭,不就是张起灵把你淹没。什么人类与生命的终极,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老张一出来,青铜门直接站成结婚背景板!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疯狂doi从此开始,我先干为敬!请请,老张头!请请,小三爷!欲知后事如何,赶紧去买《十年》!

---

今天我就是无情打字机,激情广告员,请戳当当链接

不要脸地打一个tag


评论(108)

热度(7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