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韵兰薰

半年写一篇,一篇写半年。不写的时候在爬墙。
瓶邪产出偏原著向。在我的身体里有徐磊种下的妖魔!
“我的一切存在,一切所有,一切希望,和一切的爱,总在深深的秘密中向你奔流。你的眼睛向我最后一盼,我的生命永远是你的。”

#APH#【米英】切尔西旅馆(三)

BGM 前文(1) (2)

在他偷偷摸摸卖唱的同时,阿尔弗雷德也开始早出晚归。后来他知道了他是在准备他的“Hero Program”。夏天快过完时,阿尔弗雷德大呼小叫地唱着《星光灿烂的旗帜》(美.国.国歌)蹦蹦跳跳地闯进他的房间,他把他的帽子一掀露出一头毛蓬蓬的金发,他喊道,“Hallelujah!”(哈利路亚!)

他皱眉,“你又发什么神经,琼斯?”

“Hallelujah,”他又喊了一声,吹了个口哨,“嘿亚瑟!我们进决赛了!”

阿尔弗雷德拉着他发了一宿神经,通通是废话,概括起来就是“Hallelujah”和“我进决赛了”,三个小时后他才冷静下来,颠三倒四地解释了“Hero Program”进入了类似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之类的总决赛,斯坦福大学是评审之一,而他,阿尔弗雷德,他从来没有离他的梦想这么近过(“马上我就能去加州了!我一定能找到真正的加州旅馆哈哈哈,我不愧是世界的Hero耶!”)。

他有些恍惚,春天开始时还遥不可及的梦想,竟然在夏天的结束要成真了。他调侃道:“这么小的事儿也说不清,你的文学素养真是喂狗了。你们的计划文案一定很糟糕。”

“不,”阿尔弗雷德说道,“文案不是hero我负责的哟,文案是马修同学!”他兴致勃勃地说完,忽然叹了口气。亚瑟被他突如其来的沉默搞得莫名其妙,不过他很快就明白了。秋天到了,阿尔弗雷德和他吵了一架,然后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提起那个叫马修•威廉姆斯的男孩。

秋天也要过去了,阿尔弗雷德带着他的 “Hero Program”赶往加州参加决赛。他请了半天的假,送他到火车站。阿尔弗雷德在火车站拥抱了他,他说,亚瑟,祝福我。

好。他笑道,小伙子,祝你前途无量(you are going places。)。

也祝福我自己,他对自己说道。

他以为他要离开至少四天,谁知第三天深夜房门忽然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那时亚瑟刚刚弹唱回来,蛮以为会遇上什么入室抢劫或者持枪劫持,他抱着吉他满心恐慌地转过身,注目锁眼跟着钥匙一起转动,黑暗中传来缓慢而清晰的“咔-咔-咔”。门开了,他看见阿尔弗雷德站在门口。

亚瑟长舒了一口气,他忽然发现自己还搂着他的吉他,赶紧做贼心虚一般地把吉他挂回墙上。阿尔弗雷德关上门,他背着他强作镇定地问道,“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阿尔弗雷德没说话,他紧张起来,忽然黑暗里阿尔弗雷德响亮地骂道,Fuck!WHAT A FUCKING DAY!(我操,操蛋的一天)

怪不得他这么快就回来了••••••

“这不怪你,阿尔弗雷德。”他安慰他道,“你已经很努力了,生活总不是事事如意的••••••”

“对,这当然不怪我。”阿尔弗雷德重重跌进沙发椅里,“我怎么知道现在夜.总.会都这么人模狗样了他们居然把我拦在门口?就因为我穿了牛仔裤!”

“哈?”亚瑟莫名其妙,“你在说什么?啥?夜.总.会?”

阿尔弗雷德腾得坐直了,“你难道以为我在说比赛?”他难以置信地嚷嚷道。

“你难道不是在说总决赛?”亚瑟觉得他要疯了,怎么办这个美.国.人的神逻辑,正常人深夜赶回来,第一个报告的难道不是决赛成绩吗?

“Hero的“Hero”当然是第一名啊!你在想什么亚瑟!”

像是要证明什么,阿尔弗雷德啪得拉下了电灯开关。房间被照亮,依然是深红的色调,但主角不再隐藏在一团黑暗里。亚瑟发现自己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一刻,阿尔弗雷德坐在沙发椅上,他穿着棕色的皮夹克和灰蓝的牛仔裤,他的夹克上还留着水渍(后来他告诉他这是室外纽.约的雪),他的金发乱七八糟,但他的眼睛——那双诙谐的蓝眼睛,在暖黄色的灯光里,蓝得像是加.利.福.尼.亚的天空,几乎要闪烁起来。

《Hotel California》的唱片转起来,风尘仆仆的美.国小伙东一棒槌西一棒槌地讲了他的比赛。当他做完发言后会场出现了几秒钟的鸦雀无声,然后有人摔门而去[1],他依然微笑着,直视着评审席上斯坦福大学的代表。那是个介于中年和老年之间的教授,已经开始谢顶。教授撑着下巴,对他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你要知道,这个计划成功几乎是天方夜谭。”教授说道。

“从前我们在砍伐树木和编织兽皮时也不知道会有化纤和涤纶,我们在像蒸汽机里铲煤时也不知道会有发电厂出现。我在一点一点完善这个计划时,也没有料到今天可以站在这里。”他说道,“我和子午仪系统一起长大,我相信我的计划可以推动我们的全球定位系统和美.利.坚一起走得更远。”

“我们欣赏你的冲动和勇往直前,斯坦福愿意和你一起走得更远。”教授向他举起文件,“为了美.利.坚。”

“为了美.利.坚。”阿尔弗雷德笑着回应。

他们赢了比赛。没有悬疑。一行五人都疯了,这是奇迹这就是奇迹,纽.约.州一所灰不溜秋的专科学校,竟然打败了这么多所名校的高才生。四个组员抬着他高呼着走出会场,他们提议说,组长,我们去爽.一.爽吧。

于是他们杀气腾腾地拦下一辆计程车。去、去最近的夜.总.会。只有他被拦下了。对不起先生,门卫轻蔑地对他说,我们这里不收未成年。

老子成年了!他骂道。

那,门卫瞟了他一眼,我们不收穿牛仔裤的顾客。

他气得掉头就走。他直接打的去了洛.杉.矶.国际机场,买了最近的一张机票跨过四大时区[2]杀回了纽.约。

“也就是说比赛还有一天才结束,你已经提前回来了?”亚瑟又觉得自己要疯了,“上帝,HERO,你的组员怎么办?”

“啊,不用担心!”阿尔弗雷德一挥手道,“他们都是不穿牛仔裤的成年人了,在夜.总.会里也能活下来的。”

“哈?你们美.国没有颁奖仪式??”

“有好像是有啦••••••”阿尔弗雷德满不在乎地挠挠头,“啊,这不是很重要啦,重要的是——”他忽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嚎起来,同时用力跺脚并敲打可怜的沙发椅,“HERO是世界的hero!赢了哈哈哈哈哈啊Stanford (斯坦福)! Stanford !Welcome to Hotel California••••••”(最后一句时《Hotel California》的歌词。)

楼下传来了愤怒的叫骂,亚瑟用力翻了个白眼,拔掉了留声机的插头。

“够了。”他命令道,“阿尔弗雷德•F•琼斯,你,现在就给我回自己的房间,给我去睡觉。”

后来他听说,HERO组在拍合照时空出了中间的位置,在照片冲洗后把阿尔弗雷德的全身像剪下来贴了上去,于是在一堆学士服和奖状里,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人穿着夹克衫和牛仔裤,两手空空,怡然自得。


注释:

[1]会场沉默,又有人摔门而去的场景参考《万物理论》。

[2]老美不像我大天朝统一北京时间,老美划了四大时区,最开始是因为火车······好吧这段知乎上讲得挺清楚,蛮有意思的。

-TBC-


----------------

对了,忘记放个LANA DEL REY的翻唱版本走这里,是我的雷女神把我男神介绍给我的(。我男神同时还是我闺蜜男神的男神(。感觉自己高端大气上档次。不过我发现大家好像看文都不喜欢带BGM······················这是为什么·························科恩明明这么有魅力······QAQQQQQQQ

我买的科恩传记到货了,亚*逊真是送货神速(并不是广告),啊科恩还是这么帅,特别、特别是他说“亲爱的,我是穿着西装降生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苏炸了啊啊啊我的少女心怎么会有这么英俊又风度翩翩又诙谐又亲切又高冷的老头我入坑太晚真的真的我是写这篇文才开始听科恩的我为什么没有早点遇到他我真的好后悔······算了有些人什么时候遇到都不算晚················


依然是19:52······阅读量和热度的比值真的又变大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