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韵兰薰

半年写一篇,一篇写半年。不写的时候在爬墙。
瓶邪产出偏原著向。在我的身体里有徐磊种下的妖魔!
“我的一切存在,一切所有,一切希望,和一切的爱,总在深深的秘密中向你奔流。你的眼睛向我最后一盼,我的生命永远是你的。”

#全职#【伞修/伞修橙】若我英年早逝(六)

标题恐怖其实HE······大致是苏沐秋看全职高手的故事?

寒冬(下)

(叶修15岁,苏沐秋17岁)

【2013.?.?】

南方的冬天每次离开都无比磨叽。仿佛一个被驱逐出糖果店的小孩,哇哇大哭着拼命想要在手里攥住点什么,却总会垂头丧气地以失败告终。让人满头大汗之余也不禁松了口气:终于走了。

冬天过后一切都是乱糟糟的,道路是湿泞的,树叶是灰头土脸的,天空不干不净像掺进了杂质的钢化玻璃,让人看着眼酸。接着春天就会有条不紊地接手一片狼藉,以一场春雨为序曲,暖意便如浪潮一波一波涌来。

冬天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所以还是有点冷的。苏沐秋抓着被角这么想,身边叶修又翻了个身,动作很慢,似乎尽力想降低噪音,可是这反而延长了窸窣的时间。这让他想起了苏沐橙,她睡觉也喜欢翻身。

叶修无比漫长的翻身动作让人听着无比心塞,最后苏沐秋忍无可忍道:“叶修你能快点吗。”

“······啊?”

“睡不着翻身不是你的错,但你能利落一点解决吗?我们是两个人睡哎,你能体谅一下我吗?”

叶修噎了一下,声音有些闷地透过被子传出来:“······我还以为你睡着嘞特意轻一点······”

“······”苏沐秋尴尬地装死。

“睡不着啊你?”叶修问道。

“现在有点早,生物钟不对······”苏沐秋答道。

“以前常熬夜?”

“代练来不及的时候会。有一次被沐橙发现了,她很不高兴,就常常来查房,看我有没有又在熬夜打游戏——倒是弄得自己每天哈欠连天的。我就和她约好了,每天都尽量早点睡。”苏沐秋道,“她还是不放心,还是会偷偷跑出来看一下门缝里有没有光。其实她跑出来的响动可大了,我只要听见隔壁房间有响动立刻把灯关掉就好了。”

“提到沐橙你话就很多。”叶修感叹道。

“是啊。”苏沐秋轻轻道,“我很不放心她。”

他叹了一口气,融化在安静的黑色里。

“我们今天不是碰着了那个蓝溪阁的会长吗。”苏沐秋道,“他叫索克萨尔。”

“嗯,一样猥琐。”

“前不久你还和大漠孤烟打了一场。他的战斗风格不也是直来直去的?简单粗暴的要命。”

“你把他的拳套怎么样了?”

“拆了,貌似是拼不回去了。”

“奢侈啊。橙武哎。”

“橙武怎么了,我迟早把银武弄出来。却邪你要什么颜色的?”

“随便。”

“那就黑色的好了。黑色吉利。”

“是挺吉利。你就那么确定你能弄出来吗?”

“废话。”苏沐秋不屑道,“我可是无所不能的苏沐秋。”

“要不给吴雪峰也弄个银武?”苏沐秋续道,“他人挺好的。还要和你做个三年队友呢。”

“吴雪峰?”

“就是气冲云水。”

“······哦。”

“他的名字在书里也就是刚出现,你没印象是正常的。”[1]苏沐秋试图笑一声,奈何刚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脱出来,嗓子还是哑的,“你看多奇妙啊。我们还是遇到他们了。大漠孤烟、气冲云水,还有今天那个索克萨尔,都和书里写的一样。你说他们看过这个故事吗?要是看过就太心塞了,剧透得一脸血啊。”

“你不是也一样。”叶修道,“你知道的最多了,怎么还没被抓起来。”

“如果我们把剧情改变了,我知道的就都不算数了。”苏沐秋道,“你说我们要不去把那些卡搜出来?然后想办法套出他们的真名?如果是正主,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坑过来?”

“怎么坑?见面就杀?”

“可以啊。就像你把毁人不倦杀来兴欣一样。“

“嗯,好想法。我们把大漠孤烟啊,索克萨尔啊,气冲云水啊,扫地焚香啊,王不留行啊,落花狼藉啊,唐三打啊什么的全抓过来,记得带上那个百花缭乱玩,哥还有点同情他,然后再拉网排查王杰希啊黄少天啊周泽楷啊这些。不对还缺个治疗。你比较喜欢方士谦还是张新杰?”叶修也跟着他扯。

“方士谦比较有意思一点吧······但是张新杰是战术大师,不要有点可惜。”苏沐秋思索道。

“嗯,那就都收了。”叶修点点头,“治疗也打轮换,我们每场用哪个让他们猜吧。”

“这个可以有啊,”苏沐秋欣然道,“我现在就去搜搜看。“

“大半夜的你消停会儿吧——你不睡人家还要休息呢。”叶修道,“要搜也是明天搜。”

“你说要是真的把这票人集中到一个队里来了,冠军拿几个啊?”苏沐秋问道。

“你不是说哥一个人就敲了他们三个赛季吗,不稀罕。”叶修道。

“那如果我们改变剧情了······你有我了,冠军至少拿十个吧?”

“十个?有点多了吧?”

“八个?”

“八个差不多。”

两个人就这么拉着被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多半是瞎扯。说着说着苏沐秋也有些困了,应答叶修的声音也慢慢含糊起来。谁知这时候叶修忽的一扯他的被子盖了苏沐秋一脸,然后挺尸一样地坐起身下了床。

“你半夜发什么神经?”苏沐秋一掀脸上的被子骂道,“僵那儿干嘛?重新启动啊?“

 “你别偷看。”叶修没回头,没好气道。

听到这句话一般人的反映都是围观,苏沐秋也不例外。叶修不知从哪儿掏了个打火机,正借着一点点的火光很小心地翻箱倒柜。他从电脑桌下的抽屉里搜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盒子,便熄了打火机,拎着盒子爬回床上。

“你干什么?”苏沐秋好奇道。

叶修不答,背着他专注地鼓捣这个盒子,隐隐可见打火机的光。再转身时,莹亮的烛火已映入两人的眼中。

“苏沐秋——”叶修笑着说道,“生日快乐。”

这是一个冬末的夜晚,整个城市都睡眠的时候。有些冷,但是不够冻住那点跳跃的火光。苏沐秋有些愣神地看向叶修,他依然笑着,带着些掩饰不住的自得,在黑夜里亮得炫目。

苏沐秋低下头,一瞬间泫然欲泣。[2]

“这蛋糕多少价位啊?”他道,“你现在很有钱嘛,有兴趣帮我换台电脑吗?”

“不贵。”叶修诚恳道,“我趁着店家快打烊的时候去买的,放了一天都没卖掉的蛋糕他们打对折呢。”

“······”苏沐秋满腔的感动立刻也打了对折。诚实是美德啊但少年你太耿直了吧。

“你怎么知道我的生日的?”苏沐秋问道。

他已经很多年没过生日,都记不清自己的生日了,只知道差不多是这个时候。以前苏沐橙会零点爬起来,从门缝里给他塞一张卡片,每一年他都认真收集着。他甚至能回忆起每张卡片上的字句,只有时间是模糊的。

“沐橙告诉我的。”叶修道,“她说今天是你生日,托我祝你生日快乐。我觉得应该有点表示,所以就顺便买了个蛋糕。也不是很贵,你随便感谢一下我好了。”

“你说沐橙突然进来怎么办?”苏沐秋警惕道,“你穿得有点少啊。”

“······”叶修道,“那我只好立刻跳窗自尽,免得污了联盟女神的眼。”

“很有自觉。”苏沐秋点头满意道,“赏你一块蛋糕。”

“谢主隆恩。”叶修很自觉地答道,“你真的不打算吹个蜡烛许个愿什么的吗?”

“多大人了还许愿,多俗啊。”苏沐秋这么说着还是调整了下姿势,正对着蛋糕上跳跃的烛光。

“一口气吹灭啊。”叶修提醒道,“别把唾沫吹蛋糕上,我还要吃呢。”

“蛋糕就那么点大这有什么难度吗。”苏沐秋吐槽道。

他深吸了一口气,呼地用力吹出。烛火微微晃了晃便熄灭了,一切重新回归黑暗。窗外刚好有一架深夜航班,闪着单调的蓝红两色噪鸣着在天空留下轨迹。远方的街灯亮了又灭,仿佛黑夜悠长的呼吸。依旧是一个平常的夜晚,依旧是一片温柔又模糊的黑,但似乎又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这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他想,“希望还会有更多吧。改变剧情啊什么的,尽力吧。”

 

[1]吴雪峰第一次在《全职高手》里出现是第1128章《昔日队友》,更新于2013年1月21日。

[2]原句出自《龙族》三下。当时是路明非的心理活动,看得我也泫然欲泣。

 

假如叶修苏沐秋韩文清孙哲平张佳乐林敬言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方士谦张新杰在一个队里······随意想象一下就好。

 

PS:这章其实有些小细节蛮重要的······不知道有谁发现了?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