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韵兰薰

半年写一篇,一篇写半年。不写的时候在爬墙。
瓶邪产出偏原著向。在我的身体里有徐磊种下的妖魔!
“我的一切存在,一切所有,一切希望,和一切的爱,总在深深的秘密中向你奔流。你的眼睛向我最后一盼,我的生命永远是你的。”

#全职#【伞修/伞修橙】若我英年早逝(五)

标题恐怖其实HE······大致是苏沐秋看全职高手的故事?

寒冬(上)

(叶修15岁,苏沐秋16岁)

【2012.12.03】

已近凌晨,网吧却灯火通明。

苏沐秋昂首阔步地冲进最里面的吸烟区,在一片云雾缭绕中用力把叶修从座位上扯了起来。

“骗子!”苏沐秋大叫道,“说好不玩这个的,你却背叛了我!”

“靠!”叶修也叫道,“那你来网吧干什么!”

“我我我我来看《全职高手》的更新!”

“那你手里拿的是什么!”叶修怒道,“这是《荣耀》的账号卡!你不要以为我看不到!”

苏沐秋有些泄气地坐进叶修旁边的位置,用力翻了个白眼。

“其实如果我们要改变剧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你不玩《荣耀》。”他颇有些苦恼地说道,“可这对你太不公平了。”

“你这话根本没有说服力。”叶修毫不留情地指出,“结果你自己也来玩了。”

“我是为了亲眼证实一下《荣耀》到底是不是和书里描述的一样······”苏沐秋争辩道,“说起来你比我先来······怎么样?”

“怎么样个鬼咯。”叶修有些烦躁地扣扣桌面,“你不是不让我叫一叶之秋吗?我现在叫什么都不晓得。打进去一个个都是名字已占用。”

“你叫一叶知秋好了。”苏沐秋划卡,“知道的知。”

叶修噼里啪啦打了几个字,随后道;“名字已占用。”

“无敌最俊朗。”苏沐秋道。

“我要脸。”叶修道,“名字已占用。”

“神说要有光。”

“占用。”

“忧郁小猫猫。”

“······”叶修没再输入,转头看向苏沐秋,“然后我再转个守护天使?你故意的吧。”

“就叫叶修好了。”苏沐秋不耐烦道,“这个也占用了?”

“然后我用这个卡去打职业联赛?”叶修反问道,“那我将来再怎么隐姓埋名都没用了,照样被我爸抓回去。”

“大漠孤烟。”

“占用。你干嘛不说使至塞上。”叶修道,“哦使至塞上也被占用了。这什么情况。”

“王不留行。”

“治痛经?占用。”

“你叫战斗格式好嘞,借用一下你小徒弟的。让他叫一叶之秋去。”

“这个也占了。”

“百花缭乱。”

“这名字不吉利。”

“烦死了!你就叫秋木苏吧!”苏沐秋恶狠狠地打开游戏界面。

“这样不好。”叶修认真道,“别人会想多的。”

“别人个鬼哦。”苏沐秋也已经开始噼里啪啦地取名字,跳出来的一个又一个已占用让他有点心烦。

“沐橙会想多的。”叶修道,“你不知道她都在网购些什么玩意儿吗?”

我宁愿我不知道······

“我要叫一枪穿云!就这么定了!”苏沐秋道。

“又是已占用?你一枪射鸟吧。”叶修很闲地凑过来瞄了一眼同伴,“看起来你也陷入了取名地狱啊。你觉得这真的是巧合吗?”

“······”

苏沐秋没有回应,叶修重新往取名框里填了三个字,不出意料仍是“已占用”。

“逐烟霞?你试这个干什么?”苏沐秋道,“你对老板娘有意思吗?”

“去你的有意思——我记得原文里有的吧?到2022年,这个陈果玩《荣耀》只有五年,也就是在2017年之前,这个名字绝对没被占用。可是我现在输入这个名字也被占用了。”叶修把一口没抽的烟狠狠摁进身前的烟灰缸里,“所以这不是巧合。如果我们真的是一本书里的人物,那么从那个世界看,角色的ID就都是设定。所以我必须叫一叶之秋,你必须叫秋木······”

“好了我注册完了。”苏沐秋一脸轻松地转过头,界面已经跳转。

“······你名字叫什么?”

“苏木秋。”

“我是指——”叶修目瞪口呆,“——就叫苏沐秋?”

“木头的木。”苏沐秋敲着桌子得意道,“哈哈哈我钻了设定的漏洞——”

叶修啼笑皆非地看了他一眼。

“那我可以叫一叶之秋了吧?”他轻松地打进这四个字,按下回车,屏幕上显示了“loading”。

“嗯嗯。”苏沐秋开心地点点头,“但凡是一本书,作者总会以最严谨的态度面对设定的嘛。所以从这时候开始我们就成功改变剧情了!时间还长,一点点慢慢来嘛······”

 

不久后苏沐秋的账号卡丢了。

过程就是谁都经历过的——明明放在显眼的位置,然后出去一趟——就不见啦。

“这么简单粗暴地推翻设定真的好吗——这么明显的bug——”苏沐秋大声对叶修喊道,“难道作者还可以直接说‘正文里关于苏沐秋的账号卡就叫苏沐秋这个设定是错误的大家一致按番外里秋木苏的设定来’吗吗吗吗吗——”[1]

“卡可以挂失。”叶修道,“这在《全职高手》里有写啊。也是设定。”

“它说卡不存在!!!”这是最让苏沐秋郁闷的一点,“系统就是死脑筋!”

“你再网购一张?”叶修道,“现在应该有代练了吧?”

“也行。”苏沐秋冷静了一下,“总不可能随便买张卡都叫秋木苏吧······”

“我没支付宝。”叶修道,“你找网吧老板借一下?”

他看着苏沐秋站起身走向前台,和老板交涉,表情生动明晰,怎么也不像是一个被打上了重重的死亡标签的人。

其实苏沐秋并没有给他看《全职高手》里的全部内容,比如文中的比赛布局和结果,比如陶轩和嘉世,比如苏沐秋本人的死亡。苏沐秋说,是要为将来保留一点悬念。

“否则我把你的做法告诉你,若干年后你再这么打赢人家,不就跟作弊一样嘛。”他是这么解释的。

然而叶修可以感觉到并不仅仅是这样,2022年12月2日的他为什么要离开嘉世,他不知道,但那绝不是什么轻松愉快的故事。

所以他也隐约明白苏沐秋的用心:他在保护他,让他不会因为提前知道某些内容而对某些事情心存芥蒂。

——尽管这份保护,多多少少,都建立在苏沐秋无法陪他走下去的基础上。

 

再过几天苏沐秋网购的账号卡就到了。在他开心地拆着包装时——

“叶修,咱们这网吧叫什么?”

“卧槽······你进个网吧还看名字的啊?”叶修叼了根烟含糊不清地问道,“怎么了?”

苏沐秋向他示意包裹上的收件人,赫然是“陶轩”。

“你出去看看。”苏沐秋脸色煞白。

“······”叶修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万一真叫嘉世你怎么办?”

“凉拌。”

······

“还真叫嘉世!”苏沐秋死命摇晃着叶修,“我们换一家网吧吧!换一家吧!”

“昨天才答应了加入他的公会······”叶修嘴里的烟都给晃掉了。

“反正他还没创!我们也没加!”苏沐秋崩溃道,“我们回之前那个网吧吧!就是你碰着我的那个!我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肯定特别OOC!”

“······OOC?”

“跟沐橙学的新词儿,就是脱离人物性格······不对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个?”

“先看下你的新卡吧。”叶修努力挣脱出来,“如果真叫秋木苏我们再溜也不迟。”

 

“为什么你们这个卡要叫这个名字!”

“亲,你冷静一下亲······确实是27级的神枪手啊······你拍下的时候没有备注取名要求······”

“我就问你!!!这个坑爹的名字!!!是谁取的!!!”

“是我妹妹······”

“你妹妹你妹啊!你妹妹笔名蝴蝶蓝吗?!” 

叶修看着苏沐秋双手在键盘上运指如飞,虽然不该笑,但他还是忍不住笑了。

苏沐秋用力关掉了聊天窗口,一脸阴寒地看向叶修。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叶修问道,“找大师吗?”

“好的。”苏沐秋没好气地答道,“出门左拐五十米,把你遇到的第一个瞎子带来。”

“那儿不是公厕吗。”叶修道。

“其实我在《荣耀》论坛上帮你开了个贴。”叶修续道,“不过楼下都是:‘原来我也是生活在二次元里的,终于突破了次元壁,开心。’没什么正经回复,你放弃吧。”

苏沐秋不语。

“你还要换网吧吗?”叶修问道。

“算了······”苏沐秋叹道,“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1]其实我就是想吐槽一下虫爹对于设定的随便态度······特别是那个“啊王杰希什么时候当的队长就按番外来”。

 

-------------------既然提到了OOC我们干脆开个no zuo no die 的OOC小剧场--------------------------

叶修:苏母球?苏母球?

苏沐秋:别那么喊我!你啥事儿?

叶修:你要的瞎子,哥帮你带来了。(往身后一扯)

瞎子(对叶修):我不是瞎子,不过是眼神儿不好······谁和你说带墨镜的一定是瞎子了?

叶修:好的那让我们换一个称呼,墨镜男好了。

墨镜男(不理):这位是小三爷吧?初次见面你好你好,道上都喊我黑瞎子,你也这么叫好了······

叶修:还说不是瞎子,果然是瞎子。

苏沐秋(惊恐):小三爷是什么鬼?我是个孤儿哎!

叶修:啊,其实他是你家里人派来找你的,你其实是OO之子,从小因为#@¥%#%#的原因与妹妹苏沐橙失散在外,现在是时候回去,向当年排挤你们,暗害你母亲的人报仇的时候了!要从网游小说变成宫斗大戏了!不过这么看来很符合《天之炽》的设定······结果果然江南和蝴蝶蓝有一腿吧!看他们在微博上艾特来艾特去就知道了!

苏沐秋:为什么你会说这么多话······黄少天附体吗?

黑瞎子(抱大腿):小三爷!不要舟!我今天的盒饭就靠你了!

苏沐秋(用力挣脱):我连我妹妹都养不起还要养你啊!

黑瞎子(茫然):可是剧组说找你要盒饭啊······杭州,西湖,男性,小白脸,你难道不是吴邪吗?(转身指)他不是王胖子吗?

苏沐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笑话够我笑半年的······

叶修:······你走错片场了黑瞎子,三叔没和你说吗?这里是《全职高手》,《盗墓笔记》出门左转五十米。

苏沐秋:······那儿不是公厕吗。

 

虽然这篇文就是走严肃文艺的调子但我还是很喜欢写搞笑日常的就像我喜欢看《男高》一样←其实根本没看完好吗

评论(1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