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韵兰薰

半年写一篇,一篇写半年。不写的时候在爬墙。
瓶邪产出偏原著向。在我的身体里有徐磊种下的妖魔!
“我的一切存在,一切所有,一切希望,和一切的爱,总在深深的秘密中向你奔流。你的眼睛向我最后一盼,我的生命永远是你的。”

#盗笔#810新月饭店话剧repo

#810晚场repo#

(图片来自官博)

来自高三党迟到一周的repo,非常幸运抽到了吴邪角色日。因为已经开始补课,所以是逃学(x)去的上海。一路颠颠簸簸,原想去新白鹿餐厅吃饭,结果前面还有200桌,凑合着吃了干锅,浑身飘香地奔到剧院时离开场还有五分钟。回校后迎接同学们亲切的妈卖批问候。

剧情梗概有人做过了,我在二排能看清很多演员的小动作,就分场景记一些有趣的细节(主要是我的内心弹幕),以飨不得到场的小伙伴。

新月饭店·2004

1刚出场的冒牌小哥的大宝剑是软的(。),想来是毛绒玩具。抽在真小哥身上,啪啪啪的。

2只有胖哥这般的真男人才能hold住豹纹。

3小三爷就连皮裤上的褶子,也是kilakila闪亮亮的。(表白杜老师!!!)

4吴邪抽胖爷屁股。胖子闪避时娇羞地扭了胯。

5小花与吴邪两厢淫笑时,一直担当着冷面马仔的小哥冷冷地两步站到了吴邪身前。

现场一片兴奋的笑声。

5看原文时,就特喜欢小三爷的“老子是黑社会老子是黑社会,老子走路带风老子走路带风”,小杜老师破罐子破摔地说出来了233。

6霍老太真是个念旧的人,还穿着40年前的旗袍,时尚界先锋freestyle。想起来张爱玲年轻时说:“把你奶奶压箱底的衣服拿出来穿,就有回头率。”

7拍卖时,重度网瘾·花一直按着粉红翻盖手机。看得我想冲上台交出我的触屏智能机(不是),想想我的手机并不是限量版粉红镶水钻iPhone,还是收敛了。

8动人心弦的饭店打架。马仔用钢管捅吴老板。小吴缩在椅子上,一边踹对方的手,一边发出死样活气的喊声。(“啊呀——啊呀。”)

9依旧是饭店打架。小三爷:“这个唐三彩,真是好精致啊,一看就很珍贵吧。要是摔了可怎么办呀。”惹得我后面一直盯着那唐三彩,幸好没摔。

10原以为胖子会像书中那样掀翻八仙桌(你在期待什么),结果他抡起了两块像金华火腿一样的木板。

11底层的小哥一挑二。这里的武打部分由投影和真人一起完成。,光影处理非常棒,有《卧虎藏龙》的感觉。最后小哥震翻两边打手破帘而出,让我想起藏海花话剧中那个惊艳绝伦的换场。上面铺着月影,下面是潇潇翠竹,一袭白衣的少年张起灵从大红回廊中跃出,仿佛人间第三种绝色。

(说着我打开了《藏海花》BGM。)

12小哥并没有公报私仇秒杀小花(我对王子老师秀美的脖子颈没有非分之想)。饭店打架结束于非常还原的“张起灵正端详着鬼玺,吴邪与胖子走到他身边。”灯光再两起时,就是雨村的场合了。

雨村1

开头是吴邪的旁白。小杜老师的声音能让人很快进入状态,《藏海花》开头吴邪的念白沉郁得像是从幽冥里浮起来的,而雨村的旁白却很干净。小三爷缓缓的缓缓的念着,像一个千年以前的故事。

“有六条瀑布溅起的水,常年落到那个村子上,好像下雨一样,村子里的老人说以前有僧人游居过这里,写过一首诗,说这里百年枯藤千年雨。”

忽然像回到2015年8月17日的00:07,那时我初中毕业,守到《十年》最后一章更新,嚎啕大哭得像个傻子。扯远了,果然不能放藏海花的BGM。

1灯光亮起,是铁三角泡脚。小哥和吴邪的洗脸盆里还有一丝白烟哈哈哈,是不是有烟雾器啊?

2小花出场,自带京剧BGM。

吴邪:“知道你要来,我们特地为你准备了——

一个粉红色的泡脚盆。

我满心期待,但最后王子老师也没脱鞋。

3小花:“我是不是帮你们还了两亿7000万。”

胖子对小花:“你不就是个——花呗。”

吴邪胖子和小花互怼时,小哥全程撑着头睡觉,或许只是装睡。忽然很感动。从深海到天宫,天南地北,终于有一个能让他安心入眠的地方。

4吴邪用绣着熊头的毛巾擦脚,吴邪把毛巾挂在肩膀上,吴邪用黑金古刀切西瓜,吴邪用毛巾擦黑金古刀。

(连演20场,小杜老师岂不是连吃了二十个瓜……)

5小花:“道儿上赫赫有名的哑巴张,就在你们这儿剁饺子馅?”

胖子:“这你可就不懂了。好吃不过饺子,好玩儿不过——包饺子。”

胖子还分饰了好玩儿不过嫂子的半截李大爷。

6小哥剁饺子馅的声音非常规矩,慢快慢,让人清晰感受到一块肉在哑巴张的黑金古刀下变成一团幸福的饺子馅的过程。

7吃饺子,讲故事。小花拿出了当面张大佛爷给尹新月聘礼二响环,由此开始新月饭店的另一段故事。

新月饭店.1928

张大佛爷:原本只是想帮小红偷棵草,结果捡了个夫人。

1故事的背景应当是寒冬腊月的北京。八爷,九爷和张大佛爷都穿着非常社会的貂皮大衣,看着就热。顾易浩老师是非常的王霸之气了,八爷很可爱,九爷的条纹西装口袋里装着粉红色的餐巾(?),果然是祖传的骚粉。

2张大佛爷来此是借了西北彭三鞭(新月未婚夫)的身份,他与门房交洽时,尹新月小姐姐并未退场,而是在后面与闺蜜眨眼跺脚交头接耳,表情动作非常生动到位,就是一副我见到了杜光祎老师的迷妹样子。

新月是装成“小司机”来偷看未婚夫一眼的,“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一般的少女情怀

3碍于听奴,八爷九爷在与佛爷商讨偷取鹿活草方案时采用了一段尬舞。八爷是超可爱的,但九爷在印象里一直是个沉郁的聪明人。看着他们两个“石头剪子布,一招定胜负”,可以说是很奇妙了。

4偷取鹿活草一段,是不亚于铁三角饭馆打架的精彩。舞台化成了9x9的方格,中心是唱戏的二月红(是王子老师吗??真的好厉害!!!),四周一圈摸爬滚打的三人踩着京剧鼓点,各有动作,让人眼花缭乱。

5拍卖的三味药材里,有麒麟竭和鹿活草。

麒麟竭哦?

6真正的彭三鞭从后面穿过观众席上场。非常西北大汉的扮相和口音。他与张大佛爷对骂时,一手扯过了过道观众风雅的白毛扇子,再往前走,拿过观众的一瓶农夫山泉,仰着头,很小心的倒了一口,然后说:

味道有点甜。

这个临场,简直了哈哈哈。

7彭三鞭对尹新月:“婆娘——不是,尹小姐。”

然而看脸的尹新月小姐为张大佛爷亮灯了。

两人你是风儿我是沙,在一片让人狗血的花瓣布景里,手拉着手,欢快的跑回了后场。

小花:“我师父说:他们两个当年一言不合就撒狗粮。”

雨村2

一个过场,接着吃饺子讲故事。小哥说出史上“最大盗墓活动”后,快,狠,准地夹起一个饺子塞进吴邪嘴里。

小杜老师下意识张嘴的表情真的是超可爱的。

新月1960

张起灵讲述了当年史上最大盗墓活动的准备过程。包括《老九门》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和寻找张起灵的过程。

1开头是张大佛爷与尹新月的道别。新月小姐的表情非常到位,依依不舍,却又决然放手。灯光暗下前,她垂头的表情泫然欲泣。因为知道结局,我也心里一酸,为新月小姐姐打call。

新月:我只想一生一世一双人。

(二爷听了想打人。妈卖批,这也是劳资的梦想啊。)

2张大佛爷在新月饭店召集九门。这一段也十分精彩。因为不同的利益关系和情感纠葛,九人之间各有互动。每个针锋相对的互动都有主要角色,但同时其他人物并不是死的,他们间的眼神,表情,动作也各有呼应。

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吴老狗,霍仙姑与解九爷的八点档情感狗血大戏。吴老狗一直在抛着花生米,然后用嘴去接。准头很稳,看来是练过的(?)。霍仙姑穿着她40年后也穿着的紫色旗袍,非常媚的辣妹,按吴邪的说法“是我爷爷会喜欢的路子”。解九专注装无辜,仙姑一嘴一个你夫人我发小,酸到冒泡。

吴老狗:“我说要是我有什么得罪你的,不行你抽我两下?”

霍仙姑一个嘴巴,老吴捂着脸:“哎哟哟解九你看这泼妇她还打人呢。”

40年后。吴邪:“婆婆,您看当年我爷爷要是有什么对不住您的地方,要不您就抽我两嘴巴?”

霍仙姑听了想打人。

4二月红一直在优雅地喝闷酒。陈皮阿四(这个老四有点帅啊)怼着师父不放。

陈皮阿四:“不像有的人只知道睡妓女!”(二爷在丫头死后,流连青楼。)

黑背老六一下就哭着跳起来说:睡妓女怎么了,睡妓女怎么了?

八爷在各人之间和稀泥,半截李阴沉得要死(我大嫂病了)。最后张大佛爷化整为零,各个击破,最后九门放下纠葛坐到了一桌上。史上最大盗墓活动开始了,第一步就是找到张家族长张起灵。

5小哥要得到承认,得过九门的三关。第二关是二爷四爷五狗和仙姑的麻将桌。四人分坐舞台四角,冷冷的灯光打下来,二爷一身月白,四爷是暗绿绸子黑马甲,吴老狗湖蓝,霍仙姑一身妖紫,配色非常惊艳。四个人都有各自的坐姿,譬如霍仙姑手撑着椅背,半翘着二郎腿,扭得非常非常好看。真特么绝代佳人的坐姿。

(四阿公穿着原谅色打麻将哦)

关于小哥帮吴老狗摸牌,已经有朋友叙述了也就不赘述。

6新月饭店最大卖点和张起灵的最后一关,就是大战张启山。演员都穿着开叉的大褂,中间露着,两边是黑色的长衣,大夏天的不知道像不像冰火九重天。

特效非常漂亮,打戏也很精彩,两个人身上都是汗水。再次向顾易浩老师和是之小哥的敬业表达感谢!


雨村3

依然是一个简单的过场,但这一段非常好玩了。话剧演员都要一人分饰多角,因此小花拿出的九门合照很有趣。几人互相吐槽。

胖子:“小哥,你讲故事就算了,怎么讲出了一身汗呢。”

因为他刚刚穿越回60年代和张启山打了一架呀。

胖子:“霍仙姑说的真没错,吴邪你长的跟你爷爷一模一样。”

因为是小杜老师一个人演的呀哈哈哈!!!

吴邪:“你别说了,你看着半截李,像不像长了头发的你。”

一看还真是,没认出来哈哈哈。观众都没想到,好玩死了。

吴邪:“小花这是你爷爷吧。”

小花:“不,这是我师父。”

胖子:“你咋长得跟你师傅一模一样的。贵圈真乱啊!”

因为二爷和小花都是阴柔又不失硬气的王子老师呀!!!

讲完了故事,吴邪用洗碗逼走了所有兄弟。然后自己跑路。

他去了北京,然后发现三个朋友早等在了那里。

胖子怒道:“是不是兄弟,就算我不知道你想怎么样,他还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吗?”

在他手指的方向,小哥缓缓的走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喜闻乐见。

最后的场景,是小花,吴邪,胖子和小哥四个人的背影。未完待续。主题曲响起,现场是一片如梦初醒的掌声。我坐在第二排大喊杜光祎!!!我基友是个花迷,每次尖叫就拧我的手,两个小时里我手都快被她掐断了。

小杜老师人超好!!!签名时我问小杜老师我能和你合照吗?小杜老师笑着说好啊,我手抖拍糊了,他接过手机说我来吧。

表白官博。表白大草老师。表白制作人员。真的太棒了。其实过了这么多年,学业和生活越来越繁忙,我曾一度差点脱粉。到那时候朋友拉着我去看了藏海花话剧(又是逃晚自习……表白给我请假的妈妈)。看到想象了无数次的情景,真的出现时,好像六年里看盗墓笔记的岁月都回到了身边一样。我还是爱这个故事。

等明年毕业,我终于可以去小三爷去过的城市,走走他来时的路。西子湖畔月,长白顶上雪,老长沙的锣鼓喧阗,北京城的四合悄寂,还有雨村屋瓦上的水迹,我通通都想看过来。

最后表白三叔,虽然您不一定能看到(笑)。今年元旦我作文比赛失利,刚好收到公众号推送的您的新年祝福,很沮丧地回复“我不好”,竟然收到了您的安慰。明年我就成年啦,盗墓笔记陪了我三分之一的人生。我慢慢长大,这个故事永不完结,你说好不好。

————————————

刚刚翻网易云评论,发现被大草老师翻牌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人生好幸福总之表白官博君!!!表白所有演员哥哥姐姐!!!我要去好好学习了高三闭关一年,明年毕业我要去圣地巡礼!!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